以色列聖誕節空襲敘利亞 擊殺伊朗革命衛隊高級顧問

▲伊朗革命衛隊高階顧問毛沙維遭以軍空襲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革命衛隊高階顧問毛沙維遭以軍空襲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在聖誕節當天(25日)空襲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外圍,擊殺了伊朗革命衛隊的一名高階顧問,伊朗官媒證實此事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,該名遭到擊殺的高階顧問是毛沙維(Sayyed Razi Mousavi),負責敘利亞與伊朗間的軍事聯盟合作協調。

伊朗官方電視台在新聞節目插播最新消息,並宣布毛沙維遭到殺害,報導指他是伊朗革命衛隊在敘利亞最資深的顧問之一。據指他是聖城旅少將指揮官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的左右手之一,蘇萊曼尼在2020年於伊拉克遭到美國無人機空襲擊殺斃命。

伊朗總統萊希(Ebrahim Raisi)指稱,空襲毛沙維顯示出伊朗的弱點,「這一舉動暴露錫安主義政權在該地區的沮喪與弱點,(以色列)肯定會為此付出代價。」伊朗革命衛隊直指以色列將因殺死毛沙維而吃到苦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