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直播嗑藥昏迷!韓前總統全斗煥金孫出庭受審 一審判決結果出爐

▲▼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祐院在美國時涉嫌吸毒,22日出庭一審宣判。(圖/CFP)

▲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祐院在美國時涉嫌吸毒,22日出庭一審宣判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、全在庸的次子全祐院(전우원,前譯全宇元)雖然才27歲,不過已經旅居海外長達13年,先前在美國生活時曾在直播上公然吸毒,甚至因失去意識緊急送醫,今年3月底返抵南韓後旋即遭警方以吸毒罪嫌逮捕。如今,關於吸毒嫌疑的一審判決出爐,全祐院獲判2年半徒刑。

*全斗煥孫子的姓名漢字證實為全祐院,意為守護(祐,우)家庭(院,원)和平之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合議24部今(22)日上午,針對全祐院的吸毒案開庭審理,判處涉嫌違反毒品管理法(精神藥物)的全祐院2年6個月徒刑、緩刑4年,外加保護管束3年、社會勞動120個小時、藥物治療授課80個小時、追繳266萬韓元。

▲▼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近日屢開直播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hope.with.jesuss)

▲南韓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祐院3月屢開直播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hope.with.jesuss)

法官考量全祐院回韓後曾主動向警方投案吸毒、且有真心悔改之意,「被告(全祐院)雖然悔過自新,但當時卻不曾意識到自己正在犯罪,甚至還因吸毒陷入幻覺、在直播中出現異常行為,無論其意圖為何,都有可能招致模仿犯罪。」

法官表示,「但考量到(被告)投案、配合調查且有反省之意,加上其對周遭親友發誓不會再碰毒、恢復人際關係,(本庭)考量該如何判刑,最終決定判處其緩刑,給予其在國家監督下恢復健康社會生活的機會。」

對於法官提問是否悔改、反省,全祐院在法庭上則回應,「雖然我在海外生活長達13年,但我卻沒有恪守身為韓國人的本份,明知吸毒行為違法,卻還是失去判斷能力、濫用藥物。我深刻體悟到,吸毒行為無論何種理由都無法被正當化,且吸毒後所做出的行動會害身邊許多人受傷。」

▲▼全宇元疑似在直播鏡頭前嗑藥吸毒,最後醜態百出、倒地昏厥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全祐院疑似在直播鏡頭前嗑藥吸毒,最後醜態百出、倒地昏厥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全宇元疑似在直播鏡頭前嗑藥吸毒,最後醜態百出、倒地昏厥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現場有記者提問,對於最近掀起熱烈討論、翻拍自其祖父全斗煥發動軍事政變的電影《首爾之春》有無任何想法時,全祐院則是不發一語、快步走出法庭。

報導指出,全祐院從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在美國涉嫌吸食MDMA(搖頭丸)、LSD(麥角二乙胺,俗稱搖腳丸)、K他命、大麻等4種毒品,今年9月被檢方不拘留起訴。

據悉,全祐院今年3月13日在Instagram、YouTube等社群或影音平台,向外界爆料祖父全斗煥「家財萬貫」的真相,包括位於首爾市西大門區延禧洞老家的金庫位置,稱祖父全斗煥為屠夫,然而不久後卻在直播上公然吸毒、失態,甚至還因昏迷被緊急送醫,返回南韓後於3月31日前往光州五一八罹難者的墓地向罹難者與家屬致歉,還親自用外套擦拭墓碑灰塵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毒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