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槍手成績優異!合法擁多槍殺父濫射奪命 疑與雙屍案有關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捷克校園21日發生數十年來最致命大規模槍擊案,造成14人死亡、25人受傷,多名師生逃命躲避槍手的畫面令人震驚。已知槍手是24歲男大生,在校成績優異,合法擁有多把槍枝,在事發當日先殺害父親,接著持槍朝他人濫射之後身亡,犯案動機尚待釐清,且疑似與另外一起謀殺案有關。

▲▼ 捷克校園槍擊案發生之後,多輛警車趕往現場。(圖/路透)

▲捷克校園槍擊案發生之後,多輛警車趕往現場。(圖/路透)

綜合紐約時報、CNN、美聯社等報導,這起校園槍擊案發生地點就在查理大學(Charles University)的哲學系大樓,此處位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,靠近主要景點,相當受到遊客歡迎。警方在21日記者會上表示,槍擊死亡人數從15人修正為14人,25名傷者之中有10人傷勢嚴重。但警方並未給出修正死亡人數的原因,當局也稱死亡人數可能攀升。

▲▼捷克首都布拉格21日槍擊案,查理大學(Charles University)一名24歲男大生在校園內開槍,造成至少14人死亡、25人受傷。(圖/路透)

▲警方到場應對,多名學生攀在大樓外牆躲避槍手。(圖/路透)

據信槍手是在查理大學主修世界歷史的大衛·K(David K.,歐洲警方出於隱私考量通常只提供名字與姓氏首個字母),他擁有持槍許可證,合法擁有多把槍枝。

其實早在校園槍擊案發生之前,警方就掌握槍手準備到布拉格輕生的通報,但不久後便收到槍手父親過世的消息;警方早一步疏散槍手預定出席聽講的大樓,但隨後卻接獲另一棟大學建築物發生槍擊事件。

當局不認為槍手的行為與恐怖主義有關,但似乎受到國外類似事件的啟發,且在12月15日另一名男子及其2個月大女兒遭殺害的事件中涉有重嫌。警方補充說明,當局正在調查以大衛科札克(David Kozak)名義在社群平台Telegram上發布的暴力訊息,是否與捷克校園槍擊事件的槍手有關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捷克這起槍擊案釀成至少14人死亡的悲劇,當局表示,死亡人數可能攀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捷克首都布拉格21日槍擊案,查理大學(Charles University)一名24歲男大生在校園內開槍,造成至少14人死亡、25人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