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JN.1確診數增加 WHO宣布列入「需留意變異株」 

▲▼新冠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將JN.1列為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近期全球有多個國家出現「新冠肺炎變異株JN.1」病例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宣布將JN.1列為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ariant of interest),並表示依照目前證據顯示,JN.1對公眾健康造成的風險較低。

至少有2名專家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雖然JN.1可以逃避免疫系統,比目前流行的其他變異株更容易傳播,但它沒有顯示出會造成更嚴重的疾病。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(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病毒學家佩茲柯(Andrew Pekosz)指出,雖然JN.1的確診數可能會上升,但不會帶來更大的風險。

JN.1是新冠病毒Omicron BA.2.86變異株的第二代亞分支,在今年8月25日在盧森堡採集的樣本中首次監測到,過去作為Omicron BA.2.86的一部分被WHO列為需留意變異株,如今則被列為單獨的需留意變異株。

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(CDC)的預測數據顯示,截至8日為止,JN.1變異株大約占美國新冠確診病例中的15%至29%,相較於其他流行的變異株,JN.1並未造成更大的公眾風險。WHO也表示,目前的疫苗能夠繼續防止JN.1和其他新冠變異株所造成的嚴重疾病和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