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露天洋香瓜銀葉粉蝨綜合管理觀摩會 推動綜合防治管理概念

▲高雄農改場在東港舉辦露天洋香瓜銀葉粉蝨綜合管理示範觀摩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高雄農改場在東港舉辦露天洋香瓜銀葉粉蝨綜合管理示範觀摩會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日前在屏東縣東港鎮興東里舉辦「露天洋香瓜銀葉粉蝨綜合管理(IPM)示範觀摩會」,吸引近80位農友參加。會中,高雄農改場人員說明粉蝨及病毒病防範實務作業,採用無病毒種苗、利用黃色粘紙監測及防治粉蝨,再加上適度輪用不同作用機制的藥劑,可有效降低粉蝨及病毒病。

▲高雄農改場在東港舉辦露天洋香瓜銀葉粉蝨綜合管理示範觀摩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高雄農改場戴順發場長說,這次觀摩會重點在導入IPM綜合管理模式來防治銀葉粉蝨,其方式包括種植前經由病毒檢測確認使用健康種苗;田區使用銀色塑膠布忌避粉蝨;設置黃色黏板,以物理方式誘殺;加上化學藥劑輪用策略,有效降低田間銀葉粉蝨族群,減少病毒病害傳播機會。戴場長特別期許能透過此方式,讓農民了解綜合管理概念,以更安全多元方式導入洋香瓜生產。

這次觀摩會亦由示範田區的田主許昱紳說明其從農經經過,並分享東港地區洋香瓜的管理模式,多位農民也與動植物防疫檢疫署、農糧署南區分署的代表人員互動。東港鎮農會蘇雅玲總幹事亦到場,聽取農民朋友的需求以及經驗分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