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韓核諮商會談在即 南韓:北韓可能在12月試射洲際飛彈

▲▼北韓13日上午7時在平壤試射新款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8型」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官員表示,北韓可能在12月試射洲際飛彈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(國安副助理)金泰孝14日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接受採訪時指出,北韓在12月發射洲際彈道導彈(ICBM)的可能性是存在的。

韓聯社報導,金泰孝(Kim Tae-hyo)本周飛往美國參加韓美核諮商小組(NCG)第二次會議,稱北韓彈道飛彈是美韓討論延伸威懾的主題核心。但當被問及美韓政府是否共享北韓發射飛彈的情報時,他拒絕透露進一步資訊。

美韓認為,北韓政府利用洲際彈道飛彈技術發射衛星的舉動,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。金泰孝表示,無論北韓彈道飛彈飛行距離長短,只要攜帶核武,那就是對南韓的核威脅與核攻擊範疇。

這次的韓美核諮商小組會議重點聚焦關於建構「一體化延伸威懾體系」的問題,即美韓延伸威懾合作機制,雙方透過核諮商小組共同協商決定延伸威懾事宜,共同採取相關行動。金泰孝稱,美韓在情報共享、聯合規劃、共同執行方面已取得具體成果,這次將在會議上與美國一起進行查驗,尋求下一階段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