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職問這句話超NG!一開口錄取率大減 專家用3招套出真心話

▲▼面試。(圖/CFP)

▲比恩警告,面試時詢問雇主工作與生活是否能取得平衡恐將降低錄取機率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不少人在求職過程中,可能會很在意是否能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良好平衡,但人力資源公司Insight Global執行長比恩(Bert Bean)警告,在面試中詢問雇主新工作是否能與生活取得平衡的問題,恐將影響面試者被錄取的機會。

據CNBC報導,面試過數百名求職者的比恩表示,在面試過程中,絕對不能問雇主「這個職位是否能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?」他解釋,這樣的問題可能向未來雇主傳遞錯誤訊息,給人留下求職者是一個不投入工作、不可靠、不忠於公司的負面印象。

比恩指出,儘管找到合適職位,並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十分重要,但「這是一個非常私人的問題,應該由員工自己分配時間,而不是雇主來決定的」。

不過,如果求職者十分關注相關問題,比恩建議可以透過理解公司的工作文化一探究竟,而非在面試中直接提問這個敏感問題。他建議,「求職者可以透過Glassdoor、Indeed等平台上的員工評論,或直接詢問公司內部員工,來了解企業文化與實際工作。」

面試專家德雷克斯勒(Barry Drexler)則指出,求職者其實只需要在面試中提問一些特定問題,就能了解工作與生活是否能取得平衡,而這些問題可以是「我下班後公司也會聯絡我嗎?如果需要,那這樣的頻率有多高呢?

職能治療師葛莉森(Mary Gleason)也表示,另一個可幫助面試者摸清雇主期望的問題是「公司對請病假或休假有什麼規定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