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風力發電超夯!年薪250萬不用大學畢業 上班條件「不怕高」

▲▼  兩名維修人員在風力發電設施上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兩名維修人員在風力發電設施上工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彭博商業周刊報導,美國如今最夯的就是風力發電機技術工作,年薪可達8萬美元(約新台幣250萬元),且不需要大學學歷,但想拿到這份工作的人必須不怕高。勞工統計局預測,在聯邦政府推動可再生能源發展的加持之下,風力發電機維修技術人員的就業將成長近45%,比任何其他職業都還要快。

隨著風力發電廠製造商、營運商擴大培訓與招聘,經驗豐富的技術員沒有大學學歷也能拿到8萬美元的年薪,但這些人必須忍受極端天氣、願意四處出差,帶著約50磅(約22.7公斤)的裝備爬上長梯,在高空進行維修作業。

「那是我們的辦公室,在300英尺(約91.4公尺)高的空中」,丹麥最大渦輪機製造商維斯塔斯風力系統公司的33歲技術人員魯巴爾卡瓦(Omar Rubalcava)協助帶領36人團隊,在加州維護129台渦輪機,「有時候風很大,就像在船上搖晃那樣」。

依據數據追蹤機構Revelio Labs的統計,自從2018年以來,美國風力發電機技術人員招聘數量增加6倍,即便產業面臨成本飆增、利息上升、供應鏈瓶頸等打擊,但現階段仍持續以2位數的速度增加招聘。專家更稱,除了陸上設備,海上風電也將加速發展。

風力發電機初級技術人員時薪約21至27美元(約新台幣660至850元),每周工時50小時,年收入約5萬美元(約新台幣157萬元),若願意加班與出差,年薪將會增加3萬美元以上,來到8萬美元(約新台幣250萬元)。新技術員要先接受數周課堂教學,接著是9個月至14個月的實地認證項目。

每一台風力發電機通常需要每年2次維護及偶爾維修作業,全美44州有超過7萬3000台風力發電機,隨著維斯塔斯等再生能源巨頭持續開發新型號,維修技術也將變得更加複雜。

研究員麥肯齊(Wood Mackenzie)預測,在未來這10年,美國將在現有150GW的基礎上,增加120GW的陸上風電,為4000萬戶家庭供電。另名研究員巴爾(Aaron Barr)認為,這足以確保此就業領域的長期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