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還沒啟用!烏克蘭向美討更多武器 清單赫見F-18、阿帕契

▲▼美國軍武,M1艾布蘭戰車(M1 Abram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向美索要更多先進武器,其中包含美國此前已給烏軍的M1艾布蘭戰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烏俄戰爭爆發至今已過1年10個月,而烏軍能持續撐到現在,要歸功美國的援助。烏克蘭國防部6日列出一份所需武器清單,向美方索取先進的防空系統、F-18戰機、無人機、阿帕契,以及黑鷹直升機等武器,聲稱擁有了這些武器才能應對地緣政治風險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官員6日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場閉門會議中,提交了一份名為「滿足烏克蘭防禦力量需求」的所需武器清單,向與會的美國政府官員和軍事工業高層索要武器。

▲▼美國軍武,阿帕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也向美國索要阿帕契、F-18等令人驚訝的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份清單涵蓋了烏克蘭現有的武器,如M1艾布蘭戰車(M1 Abrams)和155毫米火砲,還列出了烏克蘭一直以來要求美國給予的F-16戰機、無人機,以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(ATACMS)。

此外,烏克蘭也要求了一些令人驚訝的軍備,其中包含波音公司的C-17「環球霸王」運輸機(C-17 Globemaster)、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C-130「超級力士」運輸機(C-130 Super Hercules)、AH-64阿帕契攻擊直升機(Apache),及黑鷹直升機(Blackhawk)。

文件也顯示,烏克蘭還希望購買F-18「大黃蜂」戰機(Hornet)、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(GA-ASI)制造的3種無人機,以及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(THAAD,薩德反飛彈系統)。

▲▼美國軍武,終端高空防衛系統(THAAD,薩德反飛彈系統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的THAAD薩德反飛彈系統也被烏克蘭相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烏克蘭一再施壓美國,要求獲得更先進的武器抗俄,但美國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卻在6日否決了新一波「向烏克蘭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安全援助」草案,要求美國政府將重點轉移到「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」上,凸顯烏克蘭在獲得西方援助的困境。

不過,美國總統拜登6日強調,烏克蘭的勝利依舊是他的外交政策目標,而美國及其盟友也將持續為烏克蘭提供支持。截至目前為止,烏克蘭駐華盛頓使館尚未對武器清單一事發表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