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阿尼縱火案奪36命 檢方求處被告青葉真司死刑

▲▲京阿尼縱火事件被認定是日本戰後最嚴重的蓄意縱火案。(圖/路透)

▲京阿尼縱火事件被認定是日本戰後最嚴重的蓄意縱火案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「京都動畫」(京阿尼)2019年7月發生縱火案,導致36人死亡,45歲被告青葉真司被控殺人等多項罪名。此案7日在京都地方法院進行審判,檢方要求判處青葉真司死刑。

綜合NHK、共同社報導,青葉真司2019年7月在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內使用汽油縱火,造成36名員工死亡,另有32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傷。後來,青葉真司被檢方依殺人、殺人未遂、侵入建築物、縱火、持有槍砲刀劍類物品取締法共5罪起訴。

京阿尼事件造成的死傷慘重,更被稱為是日本戰後最慘烈的殺人事件。此案審判關鍵在於被告是否擁有刑事責任能力。被告辯護律師稱,青葉真司在犯案當下患有嚴重妄想症,缺乏辨別是非的精神能力。

▲青葉真司縱火後燒傷送醫,儘管一度被診斷死亡率超過95%,最終成功存活下來。(圖/路透)

在京都地方法院7日的審判中,檢方表示,被告基於強烈殺意進行有計畫的犯案,充分認知到使用汽油縱火的危險性,認定被告在案發當下擁有完全責任能力,請求判處死刑。

青葉真司身穿藍色運動服、坐在輪椅上出庭,在檢方要求判處死刑的當下,略低著頭,幾乎沒有動。預計被告辯護律師將再度以受到嚴重妄想症影響,主張無罪。全案將於2024年1月25日宣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