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火山釀11死「今早又爆發」!還有12人失蹤 搜索行動喊卡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印尼蘇門答臘島的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3日爆發,事發當時共有75名登山客登記上山,然而有11人傷重不治。如今仍有12人失聯,但出於安全考量,當局已經暫停所有搜救作業。

▲▼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3日爆發,蘇門答臘島煙灰瀰漫。(圖/CFP)

▲由於火山4日仍有小規模爆發,印尼當局決定暫停搜救任務。(圖/CFP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搜救隊發言人哈里亞萬(Jodi Haryawan)表示,馬拉皮火山3日爆發,4日發現3名倖存者與11具罹難者的遺體。根據統計,在火山爆發時,有75名登山者登記入山。

▲▼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3日爆發,蘇門答臘島煙灰瀰漫。(圖/CFP)

▲▼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3日爆發,整座島煙灰瀰漫。(圖/CFP、路透)

▲▼印尼蘇門答臘島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3日爆發 。(圖/路透)

馬拉皮火山(Mount Marapi)3日爆發時,火山灰噴發高度達3公里,當局隨即將火山警報提高至第二級別,並禁止居民靠近火山口方圓3公里內。大量的火山灰遍布天空,汽車、道路也全被火山灰覆蓋。

雖然當局持續進行搜救,然而馬拉皮火山4日又再度發生小規模爆發,將危險程度再度提升,因此當局出於安全考量,決定暫停搜救任務。哈里亞萬說,「如果我們現在繼續搜索的話,實在太危險了。」

哈里亞萬也指出,4日上午有49名登山者成功從火山撤離,其中多人仍在接受燒燙傷治療。

馬拉皮火山是蘇門答臘島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,最致命的一次噴發是發生在1979年4月,當時共有60人罹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