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礦場遇襲9死15傷 武裝分子使用炸藥闖入挾持4人

▲▼秘魯露天礦場。(示意圖/CFP)

▲礦場遇襲之後,當局已逮捕7人控制場面,並出動特種部隊。圖為秘魯一處露天礦場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南美洲國家秘魯內政部2日表示,帕塔斯省的波德羅薩(Poderosa)礦場設施遭武裝分子使用炸藥突襲並挾持4名人質,總計造成9人死亡、15人受傷。

綜合路透等報導,武裝分子使用炸藥闖入礦井,接著與內部安全人員發生暴力衝突,挾持4名人質。針對此案,內政部發聲明指出,警方已成功控制場面,逮捕7人,繳獲武器,並下令特種部隊前往該地區支援當地警方。

就在一年前,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(Pedro Castillo)遭到彈劾罷黜落網,引發長達數月的致命抗爭,使得國內礦山活動受到影響。秘魯是全世界第二大銅生產國,也是重要的白銀與黃金生產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