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控違反停火協議!以色列「加薩南部空投傳單」 警告平民撤離

▲▼2023年12月1日,以哈臨時停火協議到期,加薩南部汗尤尼斯(Khan Younis)一棟房屋在以色列空襲中被毀房屋,百姓紛紛逃離。(圖/路透)

▲臨時停火協議到期後,加薩南部汗尤尼斯一棟房屋在以色列空襲中被毀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以哈恢復作戰行動,雙方互相指控違反停火協議。哈瑪斯聲稱以色列不允許燃料進入加薩北部,以色列則表示哈瑪斯不按照協議釋放人質,還向該國領土發射火箭彈。據悉,以軍已經在加薩南部的汗尤尼斯(Khan Younis)空投傳單,警告百姓撤離。

以哈臨時停火協議自11月24日開始,並且經歷二度延長,最終在當地時間1日上午7時(台灣時間1日下午1時)到期。在這7天期間,共計105名人質與240名巴勒斯坦囚犯獲釋,但最終未能談成第三度延長。

對此,以色列總理辦公室1日發布聲明,指控哈瑪斯未遵照協議內容,釋放所有女性人質,還朝著以色列發射火箭彈,「隨著戰鬥任務的恢復,以色列政府有義務致力達成戰爭目標,也就是釋放我們(在加薩)的人質、殲滅哈瑪斯、確保加薩永遠不會對以色列居民構成威脅。」

以色列國防軍(IDF)也證實,已經派出戰機在加薩地區打擊「哈瑪斯恐怖目標」,發言人哈加里少將(Daniel Hagari)在停火協議到期後約30分鐘時表示,來自加薩的多枚火箭彈射向以色列。

▲▼2023年12月1日,以哈臨時停火協議到期,加薩南部汗尤尼斯(Khan Younis)一棟房屋在以色列空襲中被毀房屋,百姓紛紛逃離。(圖/路透)

▲原本在汗尤尼斯尋求庇護的百姓再次逃離。(圖/路透)

衛報及美聯社則指出,以色列先前重點攻擊加薩北部,但如今持續在加薩南部投放傳單,內容警告汗尤尼斯是「危險的戰區」,要求居民再往南撤,前往靠近埃及邊境的拉法(Rafah)避難。

一名熟悉停火談判的消息人士向BBC表示,哈瑪斯指控以色列不允許燃料進入加薩北部,違反了停火協議。不過他也說,哈瑪斯不願依照與婦孺人質相同的條件釋放以色列男性。與此同時,加薩衛生部表示,停火協議到期後的3小時以內,已經有32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襲中喪命,另外還有數十人受傷。

不過,其他消息人士向CNN透露,儘管恢復戰鬥,釋放人質的談判仍在進行。事實上,不論交戰雙方或者斡旋者埃及、卡達甚至美國,迄今都尚未宣布談判破裂。


►►►快訊/以色列宣布重新開戰! 控哈瑪斯「違反停火協議」

►►►停火協議到期!以色列響空襲警報 以軍證實「攔截加薩火箭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