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準備宣布新徵兵政策 東部前線城鎮遭俄軍包圍

▲▼ 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,當地居民走在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一棟毀損住宅大樓旁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居民走在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一棟毀損住宅大樓旁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俄烏戰爭全面開打近2年,烏克蘭政府如今正計畫改變徵兵政策,以維持戰力,預計本周就會宣布新措施。與此同時,俄軍正猛攻烏克蘭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,從各個方向推進中。

綜合衛報、路透等報導,烏克蘭即將宣布的新措施包括利用商業招聘公司進行徵兵,向應徵入伍者保證會被安排到與其技能相匹配的工作崗位上,並非純粹派往前線。總統澤倫斯基先前表示,預計國防部長烏梅洛夫(Rustem Umerov)的部門即將提供一攬子新政策。

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(Oleksiy Danilov)透露,軍方將與烏克蘭最大的2間招聘公司合作,識別具有特定技能者,勸那群擁有一身技能、想幫助軍方但又不想上前線的烏克蘭人別逃避兵役,「所需專業領域將會對外公開,人們可將自願擔任某個具體職務,例如焊工或是機械師等」。

▲▼  俄軍一架無人機在烏克蘭基輔上空爆炸墜毀。(圖/路透)

▲俄軍一架無人機在烏克蘭基輔上空爆炸墜毀。(圖/路透)

國防部消息人士證實已與招聘公司簽署合約,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。現階段尚不清楚招聘公司在這方面能參與的程度有多大。

在此之際,烏克蘭東部城鎮阿夫迪夫卡(Avdiivka)的高階官員27日表示,俄軍正加強攻擊力道,企圖從各方向推進,朝阿夫迪夫卡附近的村莊發動超過150次的攻擊。阿夫迪夫卡軍事行政首長巴拉巴希(Vitaliy Barabash)透露,「敵軍正企圖從各個方向發動攻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