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零後遺症來了!陸「5毒齊發」病童塞滿醫院 專家:不會廣泛傳播

▲▼德國知名病毒學家克庫勒(Alexander Kekulé)。(圖/翻攝自X)

▲德國知名病毒學家克庫勒認為,中國新一波的呼吸道感染疫情不會影響德國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中國北方近來呼吸道感染案例激增,其中流行的病原體包括了流感病毒、黴漿菌、呼吸道融合病毒、腺病毒和新冠病毒等5類,引發國際關注。對此,德國知名病毒學家克庫勒(Alexander Kekulé)表示,中國的呼吸道感染潮蔓延至德國的機率不大,「德國暫時還沒有危險」。

克庫勒最近在德國周刊《焦點》的訪問中指出,雖然中國流出的內部疫情狀況令人擔憂,但他評估,中國的威脅性不大,即便是患有肺炎的孩子從中國來到德國,這種疾病也不太可能廣泛傳播。

▲▼中國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。(圖/CFP)

▲中國近來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,其中多數的病患為兒童。(圖/CFP)

克庫勒解釋,中國新一波的大爆發可能與此前的清零新冠政策有關。由於中國北方剛經歷了一場超級寒流,許多兒童的免疫系統在長達3年的新冠封鎖政策後,已變得十分脆弱,因此才容易感染多種病毒。

儘管如此,克庫勒認為,德國人群的免疫力狀況與中國不同,兒科護理水平也較高,加上直到目前為止,也沒有證據顯示這次的呼吸道感染與新病原體有關,因此他對中國疫情傳染到德國的狀況並不太擔憂。

▲▼中國呼吸道感染病例激增。(圖/CFP)

▲瑞士最近也有不少呼吸道感染病例,但克庫勒表示,這些病例與中國無關。(圖/CFP)

最近,瑞士也觀察到當地兒童的肺炎支原體感染病例有上升趨勢,但克庫勒表示,這些病例與中國沒有任何聯繫,並認為這只是新冠後出現的追趕效應。不過,克庫勒也沒有直接把話說死,表示學界依舊擔憂中國這一次的類流感疫情可能引發新一波大流行。

他直言,「這是世界衛生組織(WHO)不斷要求北京提供更詳細資料的原因之一,但在新冠疫情後,中國因地緣政治與經濟衝突原因,與國際科學家的合作已降到冰點,因此,如果當地的疫情失控,我們可能也會很晚才知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