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特曼強勢「回宮」!一鍋端了董事會 新舊成員介紹一次看

▲▼OpenAI執行長阿特曼(Sam Altman)將辭去首席執行長一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特曼確認回國OpenAI擔任執行長一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OpenAI在17日宣布「ChatGPT之父」阿特曼(Sam Altman)將不再擔任該公司的執行長,引發OpenAI人事大地震。這場劇情峰迴路轉的「宮鬥劇」在上演5天後終於塵埃落定,最後以阿特曼回鍋,OpenAI重組公司董事會告終。《紐約時報》23日整理了董事會的變動,並對出局與新上任的新董事會成員進行了詳細介紹。

新董事會成員

▲▼OpenAI新董事會成員Bret Taylor。(圖/翻攝自X)

▲泰勒是OpenAI的新董事會主席。(圖/翻攝自X)

泰勒(Bret Taylor)矽谷技術圈的常客,他曾在Facebook和前雲端企業Salesforce擔任高階主管,並在OpenAI與阿特曼的談判中被視為中立方。泰勒在技術圈備受尊敬,因此他經常會在高壓的談判狀況下擔任調解人。未來將出任OpenAI的董事會主席。

德安吉羅(Adam D'angelo):Facebook早期高階主管、Quora共同創辦人,同時也是OpenAI此前的董事會成員之一。知情人士透露,在此前罷免阿特曼的行動中,德安吉羅是主要的領導人,並多次堅持要阿特曼做出讓步。

▲▼OpenAI新董事會成員Adam D`angelo、Lawrence H. Summers。(圖/CFP)

▲德安吉羅(左)與薩默斯(右)是OpenAI董事會的另2名成員。(圖/CFP)

薩默斯(Lawrence H. Summers):前美國財政部長、著名經濟學家,曾擔任哈佛大學校長。他最近加入OpenAI董事會,並被認為在解決內部僵局中發揮關鍵作用。

出局的董事會成員

▲▼OpenAI被踢出局的董事Ilya Sutskever。(圖/CFP)

▲蘇茨克弗被踢出董事會。(圖/CFP)

蘇茨克弗(Ilya Sutskever):OpenAI聯合創始人兼首席科學家,曾在多倫多大學工作多年,並與Google等頂尖研究人員在AI領域合作。他最近因與同事產生分歧,與3名董事一同要求罷免阿特曼,但在700多名員工揚言要集體離職後,表示後悔參與行動,並自願離開董事會、邀請阿特曼回鍋。

▲▼OpenAI被踢出局的董事Helen Toner。(圖/CFP)

▲唐納同意離開董事會。(圖/CFP)

唐納(Helen Toner):喬治城大學安全與新興技術中心策略主任,專注於國家安全議題。自2021年起加入董事會,並在日前同意離開董事會。

▲▼OpenAI被踢出局的董事Tasha McCauley。(圖/CFP)

▲麥考利的丈夫是《全面啟動》的喬瑟夫高登李維。(圖/CFP)

麥考利(Tasha McCauley):《全面啟動》喬瑟夫高登李維(Joseph Gordon-Levit)的妻子,GeoSim執行長、美國歷史最悠久的智庫「蘭德公司」(RAND)的高級管理科學家。自2018年以來一直是獨立董事會成員,日前同意離開董事會。

不久前與阿特曼一起辭職的前總裁布魯克曼(Greg Brockman)雖然目前也已重返公司,但他與阿特曼都不會在新董事會任職。

▼OpenAI宮鬥懶人包。(圖/記者葉睿涵製,可點圖放大)

▲▼OpenAI宮鬥懶人包。(圖/記者葉睿涵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