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眾院議長預告本周推動「以色列援助專款」 未提烏克蘭與台灣

▲▼美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(Mike Johnson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共和黨籍的美眾議院議長強生(Mike Johnson)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希望國會批准一項1060億美元(約新台幣3兆4268億元)的大規模安全計畫,用於支持烏克蘭及以色列、對抗中國等議題。但是,眾議院新任議長強生(Mike Johnson)29日表示,他預期國會本周將採取行動,推動「專門援助以色列」的資金法案,並未提及烏克蘭與台灣。

強生接受《福斯新聞》採訪時說,「我們本周將在眾議院提出一項獨立的以色列資金法案」,他認為這項措施將在參眾兩院獲得跨黨派支持,「世界各地正在發生很多事情,我們必須解決,也會確實解決。但現在發生在以色列的事情獲得了立即性的關注,而我們必須獨立看待,並且讓它(資金法案)通過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以些微優勢控制,目前仍在休會期間,預計11月1日展開新會期。而強生認為,強化對以色列的支持,應該成為美國最首要的國安議題。

拜登先前呼籲國會批准的1060億美元補充撥款法案,用於加強烏克蘭對俄羅斯的防禦,其餘資金則投入以色列、中國、印太地區、美墨邊境移民執法等項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