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期教育成佛有你/淚別母親 皈依讓我走出重度憂鬱

文/羅仕傑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2023「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【皈依三寶】銅獎 羅仕傑 
作品:皈依三寶將我從修羅道鏟回人間

母親嫁給生長在台東太麻里大王村部落的父親,在我記憶中,祖父母都還在時,我們經常都在往返部落。原住民的生活很天真,務實,開朗,團結,任何節慶,豐年祭都返鄉參加,這些都是大家既定印象的原住民型態,可每個人都還是有生活中的煩惱。

因為身上膽小的因子,無論在家中或學校都成為被霸凌的對象,心靈上開始產生仇恨意識,但卻沒有勇氣去報仇。

國二開始叛逆,哥哥在校是風雲人物,常仗著哥哥壞名氣的能力欺負弱小去幹架,讓父母憂心。記得在86年母親開始接觸靈鷲山並跟著母親到山上皈依心道師父,叛逆的我根本沒當回事。

畢業後開始展開我的「肢解師」(屠宰業)職業,這收入還不錯,我開始學會喝酒,越喝越兇,什麼酒喝到自己都不會醉,自覺強大,半工半讀的我,學費可以自理,逞兇鬥狠的念頭更加劇烈!

出門就是老大,一言不合拳頭就過去,在校也沒理會什麼幫派份子,當時我就是壞胚子,身高 186 體重破百,誰見了都像鬼似的,我更討厭警察,平常如果走路被盤查,我就是請上祖宗八代問候警察,荒唐的生活竟十來年,回頭想想不可置信的事,結拜的兄弟,大哥接踵的暴斃,自殺…。讓我無法理解人生為什麼要經歷這番痛苦!

28歲出現了一個貴人我嬸嬸,她在百貨公司當櫃姐,一次到家中找父母吃飯聊天,嬸嬸說:他不是做市場的料啦。她要介紹我給她的老闆面試,去做登山戶外用品的銷售工作。

當時的登山露營活動非常盛行,可單價也不蜚,可是越有挑戰的事我越是好奇地執行,一件衣服萬把塊,我如何銷售,欺騙消費者這不切實際的事,我做不來,公司有專業課程認真學習,不懂我就問,半年時間,我跟同事把櫃上業績拉上百萬,也因這樣被百貨業者察覺業績,而受邀談話性節目「百貨師奶殺手」話題,如何讓婆媽掏錢買單,也拍過百貨周年慶的影片,及雜誌封面徵選,可就在生命如日中天之際,忽然感到身體不適,因為喝酒導致常態型的腸胃炎,進醫院檢查。

醫生詢問了用酒習慣,嘆氣帶放棄口吻地說:你好自為之。當時我才32歲左右,像是被宣判了死刑。從那一刻,回到家幾乎是躺床,每天無法入睡,夜晚只要一闔上眼,出現很多過去的畫面,家人、工作、歡樂、失落、絕望,甚至夜晚會出現恐怖鬼魅魍魎影像!沒多久我辭職了,身體也常出現疼痛感,生不如死的痛苦!

一天覺得自己已經撐不下去,提起勇氣帶著絕望找幾位家人交代後事,最後跪著跟媽媽說:「媽媽,謝謝妳讓我來到這世界,真的愛妳,可是兒子要先走。」

沒有讀過書的母親,因為學習佛法,相信佛法,遇到自己孩子的遭遇,沒有慌張與哭啼,冷靜地告訴兒子:「人生誰先走都不知道,我們彼此感恩與祝福,現在不要想那麼多,你現在開始做這件事-念大悲咒,至少先讓自己心先平靜下,念幾遍就幾遍,一定要做迴向。」

當時我相信她內心是非常的痛,可是驚訝的是母親怎可以這樣鎮定,因為這樣,我答應她每天持大悲咒,第一天3遍,一週49遍,接著可以108遍,一個月後,我慢慢能起身了,走至佛前迴向!

這過程我有上youtube 找心道師父的《你是誰 心之道》視頻。說也奇怪,我只有看這視頻才能入睡,不可思議的是,某一晚師父進到我的夢中,帶著他慈悲又力量的口吻輕輕的跟我說:沒事了。內心感動的醒了,我疑惑思考這夢境。

第三個月回診,醫生疑惑地說:你做了什麼?我說:您不是就叫我好自為之的用藥嗎?彼此淡然,問診完拿了藥就回家了。

科學與因果離不清的事,多說也無意義!當時我還沒有信仰,但就在我身上發生。故事到這邊,相信有種力量,是在生活中不會離去的,但是一定要相信。也因為這樣開始檢視自己真的認識生命嗎?

我從無了解,也沒多問,但時常聽師父,法師,師兄姐口中說,學佛就是要了解基礎,學佛可以認識生命嗎?我也不知道,正好山上有著《皈依三寶》的課程,透過寶祥法師、玫如師姊、母親的鼓勵下,讓我上了這有趣且有深度認知的課程,學佛最基本,就從認識皈依開始。

印象深刻授課法師 : 寶祥法師用他柔軟的身段,幽默專業的講述這課程!

寶祥法師這樣的授課方式,我認為很適合年輕人及初學者來上這課程,進入課題,什麼是皈依?將兩字分開來解釋:「皈」指的就是把心交給菩薩,「依」就是讓心有了依靠;那皈依三寶是誰?指的就是佛寶、法寶、僧寶。這三寶,更有著其意義的存在,每個人學習吸收程度不同,最好吸收方式就是自身進入這奇幻又有深度的課程,以自己的方式體悟才叫智慧!

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人生,更了解相信的力量,只要是對的事情,就要深信並勇往直前,了解生命,保護生命,改變生命。記得師父的一段法語:「從現在去創造好的因,讓未來結出好的果。」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羅仕傑目前是靈鷲山護法會幹部。

▲▼靈鷲山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皈依三寶轉換磁場,讓生命發光發熱。

>> 報名 2023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

>>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喪夫後也能再嫁飛黃騰達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