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共和黨陷團結危機!議長提名「2周內第4人」 拜登政府恐斷炊

▲▼新一輪眾議院議長初選,聯邦眾議員強生獲得共航黨內提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一輪眾議院議長初選,聯邦眾議員強生獲得共航黨內提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面臨難產的情況,自從麥卡錫本月3日下台以後,共和黨黨籍議員至今天已經在短短2周內第4度提名議長人員,然而面臨黨內極度分裂、始終無法整合黨議,即便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眾議員強生(Mike Johnson)從黨內投票脫穎而出,卻被預料到可能步上前3位候選人的後塵。

根據美媒《NBC News》,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強生,於當地時間24日晚間被共和黨黨內提名為最新的眾議院議長候選人,目前仍然無法得知他是否能獲得271張共和黨選票,也就是眾議院的簡單多數;不過儘管行事低調的強生很受歡迎,且幾乎沒有政治敵人,卻仍被外界預估,可能會步上同樣的失敗命運。

因為早在強生被提名的幾個小時前,身為眾議院多數黨黨鞭、明尼蘇達州共和黨議員埃默(Tom Emmer)便在黨內擊敗強生和其他6位候選人而獲得提名,然而卻又因為無法獲得眾議院內共和黨幾乎一致的支持,加上不敵前總統川普帶頭反對的抨擊聲浪,他很快便放棄競選。

下一輪的眾議院投票,最快可能將於當地時間25日下午進行。

報導指出,自從前議長麥卡錫3日被拉下台後,美國眾議院從此陷入僵局,儘管隨後巴勒斯坦武裝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、總統拜登呼籲通過預算核定,但因為議長仍未選出,因此拜登政府恐面臨斷炊危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