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挑戰「完食」22家米其林餐廳!他刷店破世界紀錄 結帳金額曝光

▲▼美食家菲克森品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第一道菜。(圖/Instagram/joshfixen)

▲美食家菲克森品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第一道菜。(圖/Instagram/joshfixen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享用世界上的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,不過在一天24小時的有限時間內,究竟最多可以品嘗多少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所提供的餐點呢?一名男子在如此短的時間內,成功挑戰22家餐廳,刷新金氏世界紀錄,然而如此趕場的超人行程絕非一般人所能承受。

根據《金氏世界紀錄》,44歲的美食家菲克森(Joshua Fyksen)某次在無意間得知,美國人芬克爾斯坦(Eric Finkelstein)去年締造出在一天內品嚐18間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紀錄後,開始感到躍躍欲試,他決定開始制定出一份完美計畫,試圖打破芬克爾斯坦的紀錄。

菲克森自認一直以來是美食愛好者,過去經常在米其林星級餐廳用餐,並在參觀神聖殿堂的同時計畫度假和旅行,也因此他畢生的願望就是要打破芬克爾斯坦的紀錄,他首先選擇美國紐約作為他挑戰這項創舉的地點,選擇所依據的道理很簡單,因為紐約附近就有72家米其林星級餐廳。

菲克森列出各家餐館的點菜單,因為他無法浪費時間在享用套餐上,平均每一家餐廳只能分配15分鐘的用餐時間,他繪製出一條可能執行的路線,有些餐廳拒絕響應他的計畫,因此最終他選擇了22家餐廳。

菲克森從今年5月25日下午2時策略性地執行計畫,這個時間點能夠讓他吃上一整個晚上,在睡上一覺後,隔天醒來繼續前往有營業的餐廳用餐,首先他從曼哈頓開始,點了25美元的金槍魚烤麵餅配上酪梨和蘿蔔,接著再前往另一間餐廳享用西班牙番茄麵包。

菲克森還在兩間餐廳品嘗韓式料理,當晚的亮點是在一間韓國二星級餐廳「定食」(Jungsik),享用餐廳提供的五道開胃小菜,他也去某餐酒館品嚐烤牡蠣,再享用完冷炸雞和韓式泡菜(辛奇),最後回到布魯克林,他決定將某歐風啤酒館當作第16家餐廳,享用魚子醬和海藻風味手工奶油的舒芙蕾蛋糕。

菲克森隔天醒來非常幸運,如願以償吃到最喜歡的烤章魚配蝦、伊比利豬肉和米飯,接著又去5家餐廳,以在24小時內品嚐22家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戰果,刷新金氏世界紀錄。

菲克森透露,扣除掉稅收與小費,在此次的嘗試之中總共花費了593美元(約新台幣1萬8464元)在食物上,光是研究和計畫便耗費4個月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