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開始發病!護士得「睡美人症」每天狂睡20小時 最長連睡2周

▲▼ 正妹,賴床,睡覺,睡眠,躺著,女子,女人。(圖/CFP)

▲女子罹患睡美人症,每天狂睡20多個小時。(圖/示意圖/CFP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英國24歲女護士貝拉(Bella Andreou)因為患有罕見的「睡美人綜合症」,導致她每天狂睡20小時,最高紀錄曾經連睡長達2星期,對她生活造成許多困擾,甚至有時會不敢睡覺,深怕自己一睡下去,明天再也不會醒來。

貝拉表示,她從17歲開始變得嗜睡,一開始出現症狀時,她以為是因為自己在派對上喝太多,宿醉導致長達10幾天的腦霧和昏睡狀態,直到2016年9月她前去就醫,診斷出罹患克萊恩-萊文綜合症(Kleine-Levin Syndrome),俗稱睡美人綜合症。

貝拉表示,「雖然這個病被稱為睡美人症,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,比較像是一場惡夢,通常做惡夢,夢到從懸崖上摔下來就能醒來,但是這個惡夢我會持續10天」,即使醒來,仍感覺好像活在夢中,每天感覺昏昏沉沉、迷迷糊糊的。

貝拉從17歲開始,幾乎每4周就會發作一次,每次會持續7至10天,嚴重嗜睡的情況讓她沒有辦法好好過生活,甚至影響工作、失去朋友,雖然做過多次檢查仍無法找出發病原因,但逐漸發現壓力、酒精、與荷爾蒙變化有可能會引發症狀。

嚴重的睡眠症狀,讓貝拉常常因為擔心自己會一睡不醒,所以反而變得不敢睡覺,導致失眠,「睡眠對我來說是一個大問題,我一直活在恐懼中,以為會有人覺得我有精神病,要把我關起來」。

貝拉在2022年初透過網路結識未婚妻梅格(Meg Stone),雖然嗜睡的情況仍時常發生,但反而讓2人的感情更加深厚。梅格現在也常把她照顧貝拉的情況分享在TikTok上,希望大眾能更加重視這種疾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