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刮刮樂當小費!女服務生「刮中160萬元」 客人當場反悔討回

▲▼刮刮樂。(示意圖/CFP)

▲客人把刮刮樂當作小費送給女服務生,中大獎卻重新討了回去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大型網路論壇Reddit上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,她的友人在酒吧工作時收到一張價值20美元(約新台幣643元)的刮刮樂當作小費,沒想到當場刮開就中了5萬美元(約新台幣160萬元),結果男客人直接拿回那張刮刮樂,只還給服務生20美元現金。

根據每日郵報報導, Reddit論壇中討論服務生話題的分類版面Server Life上周一篇文章引發網友議論。發文的女網友表示,幾年前,她最好的女性友人在酒吧當酒保,當時一名男顧客用完餐後給她一張20美元的刮刮樂,她轉過身後立刻刮開,怎知竟然中了5萬美元大獎。

原PO說,朋友的個性非常誠實且善解人意,看著男客人的臉就決定把中獎的事告訴對方,並將刮刮樂還給他。只不過這樣的善心沒有換來更多實質報酬,男客人把刮刮樂拿走後,只給了她20美元現金。有人質疑刮刮樂是造假的,但原PO否認,因為男子最後在當地賭場把中獎贏來的錢揮霍殆盡。

版上許多擔任服務生的網友對此遭遇深感共鳴,「太笨了,沒有理由歸還吧」、「天啊!我會把嘴巴閉得史上最緊,我也是誠實和善解人意的人」、「重點是他只給了她20塊,這讓整件事變得更糟糕」。有人說,那名女服務生應該拿這筆錢去付房子的頭期款,「說真的,這可是改變人生的頭款啊,要把這張刮刮樂搶走除非我死」。

不過,原PO表示,她的朋友很相信因果報應也樂於幫助他人,並且已經接受了自己把刮刮樂還回去的事實,她覺得既然有人比她更需要這張刮刮樂,她也不會後悔把它還給別人。有人贊同表示,她的善良會以其他方式回報到自己身上。但也有網友認為,如果不通知男客人,也有可能沒辦法兌領獎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