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湧入逾2000移民 德州艾爾帕索「逼近臨界點」收容所爆滿

▲▼2023年5月,移民在美國德州國民警衛隊的監視下,在邊境圍欄附近排隊等待進入愛爾帕索(El Pas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今年5月,大批移民在邊境圍欄附近排隊,等待進入德州艾爾帕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德州艾爾帕索(El Paso)市長李瑟(Oscar Leeser)23日表示,從墨西哥越境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激增,最近甚至達到每日逾2000人,不僅超過庇護所容納人數,也導致資源緊張,已把該市推向「臨界點」。

李瑟在記者會上坦言,「艾爾帕索市只有這麼多資源,而我們現在來到了…一個臨界點。」他計畫開設一間新庇護所,並且已經包下5台巴士,按照移民意願,把他們送往紐約、芝加哥、科羅拉多州的丹佛(Denver)。

▲墨西哥,華雷斯城,Ciudad Juárez,格蘭河,Río Bravo,邊境,邊界,移民,美國,美墨邊境,艾爾帕索,El Paso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來自中南美洲的父母帶著年幼孩子,從墨西哥越境美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李瑟表示,移民缺乏交通工具抵達目的地,而艾爾帕索庇護所僅能收容400人,除了移民之外,還需要幫助市內街友。因此,在過去10天裡,市府也與美國邊境巡邏隊(U.S. Border Patrol)合作,向6500人提供庇護。

他說明,目前跨境移民之中,約2/3為單身男性,約32%是家庭,僅2%是無人陪伴的兒童,「我認為,指出我們的移民體系存在缺陷是很重要的。同樣的事情正在一次次地發生。」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移民數量前幾個月大幅下降,但最近又有成長趨勢,對於投入2024年大選的總統拜登,引發新一波政治攻擊。根據6周前的數據,每日約有350至400人越境進入艾爾帕索,但過去幾天,此數字攀升到2000人以上。

大批移民乘坐巴士或貨運列車,沿著危險路線來到加州聖地牙哥、德州艾爾帕索與伊格爾帕斯(Eagle Pass)附近的墨西哥邊境城鎮,其中很多都從委內瑞拉而來,希望尋求庇護。德州與佛州的共和黨籍州長,把移民送往紐約及加州沙加緬度(Sacramento)等民主黨城市,因此遭到批評,但23日宣布轉移移民的李瑟,也是民主黨人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