隊醫爆「性侵近十年」專長指壓 美奧運女國手控訴:選手都知情

▲▼美國雪車女子選手埃文斯(Aja Evans,左)於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,與搭檔格羅貝爾(Jamie Greubel,右)獲得銅牌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雪車女子選手埃文斯(Aja Evans,左)於2014年索契冬奧會上,與搭檔格羅貝爾(Jamie Greubel,右)獲得銅牌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2014年冬季奧運會「雪車」(Bobsleigh)項目銅牌得主、美國女性運動員埃文斯(Aja Evans)近日在紐約提起訴訟,控告美國隊的一名隊醫威廉(Jonathan Wilhelm)藉治療工作對她進行將近十年的性虐待與性騷擾,且宣稱其他選手們都知情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35歲的埃文斯20日在紐約州北部一家州法院提起訴訟,將居住在蒙大拿州的脊椎指壓治療師威廉、美國奧運與帕運委員會(USOPC)以及美國雪橇與空架雪車協會列為被告。埃文斯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威廉的「反覆騷擾與性侵犯」讓她身心受到傷害,以致長期焦慮,不再熱愛雪橇運動。

訴訟稱,威廉的治療與先前因性侵美國女子體操隊選手,被判處175年重刑的國家隊狼醫納薩爾納薩爾(Larry Nassar)的長期性虐待行徑相似。文件中提到,威廉2012年開始治療埃文斯,治療期間「他觸碰與撫摸埃文斯女士的生殖器和身體,違反了任何適用的醫療標準」。

▲埃文斯(右)指控隊醫性侵。(圖/路透)

▲埃文斯(右)指控隊醫性侵。(圖/路透)

埃文斯說,運動員們都知道,無論傷勢如何,威廉都會找一個理由將治療「帶到內收肌」,這是位於大腿內側的肌群。她還宣稱,據報威廉曾在紐約寧靜湖(Lake Placid)的USOPC訓練設施中,拍攝埃文斯與其他人在治療期間和比賽前的各種脫衣狀態。埃文斯與隊友2017年向美國雪橇協會多次檢舉威廉未經同意攝影的行為,但協會與USOPC駁回投訴,也未進行任何調查。

不過,威廉的律師史蒂芬斯(Ryan Stevens)表示,威廉完全(wholeheartedly)否認針對他的可憎指控,且認為將他與納薩爾相提並論是「可恥與誹謗性的」行為。

USOPC表示,尚未審查該投訴,但「仍致力於確保美國運動員的安全和健康」,包括消除虐待行為。美國雪橇協會透過電郵向路透社表示,無法就訴訟細節發表評論,但譴責性行為不端,並將繼續致力於為所有運動員、教練、工作人員和志工創造安全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