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新變異株擴散 美宣布恢復免費發快篩試劑

▲拜登政府宣布重新免費發放限額COVID-19快篩試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政府宣布重新免費發放限額COVID-19快篩試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(HHS)周三(20日)宣布,將會對全國重新開放免費寄送COVID-19快篩試劑。

路透社報導,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表示,從下周一(25日)起,將重新開放每戶免費下訂4劑COVID-19快篩試劑,並補充快篩試劑可以檢測出近來再度造成疫情升溫的COVID-19變種病毒,這項服務將會持續到今年結束。

當局也宣布,再投資6億美元(約新台幣192億元)給12個全國COVID-19快篩試劑工廠。

《內布拉斯加醫藥》指出,9月初美國每周仍有5772名COVID-19重症病患住院,其中15%必須進到加護病房治療。最近期的檢測陽性數據則是6月2日至8日當周,篩陽率為7.2%,而當篩陽率高於5%時,定義是疫情「未獲得控制」的。

目前美國廣泛分布的COVID-19新型變種病毒是EG.5,大約占21.5%病例, FL.1.5.1則占14.5%,XBB.1.16占9.2%。羅普博士(Dr. Rupp)表示,最初的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消失了,「最近Omicron的亞變異株正在激增,包括EG.5、XBB.1.5與 XBB.1.16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