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公費九價HPV疫苗入校接種 1100餘名國中女學生受惠

▲基隆公費九價HPV疫苗入校接種 1100餘名國中女學生受惠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公費九價HPV疫苗入校接種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政府衛生局結合教育處、轄內合約醫療院所,於今(19日)起針對本市19所國中新學年度國二女學生提供公費九價HPV疫苗校園接種服務,預計將有1100多名女學生受惠。衛生局長張賢政表示,本市除持續加強推動子宮頸抹片篩檢以早期發現癌症病變之外,2019年起全面配合政策針對國中女生實施HPV疫苗接種。

基隆市衛生局長張賢政表示,經研究實證,子宮頸癌主要是因持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(簡稱HPV)所致,預防子宮頸癌除安全性行為外,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也是預防HPV感染重要方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賢政指出,為防治子宮頸癌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已建議HPV疫苗應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,目前全世界已有126個國家將HPV疫苗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,且疫苗都是經過嚴謹的安全性試驗評估,以目前的臨床資料顯示HPV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,而接種疫苗是預防子宮頸癌最簡單有效的方式,鼓勵符合公費資格的女生踴躍接種,期望透過接種HPV疫苗,降低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及癌症風險。

張賢政提醒民眾,HPV疫苗只能降低感染發生機會,無法百分之百避免感染,乃用於預防而非治療。因此接種HPV疫苗後,民眾仍應要採行安全性行為,並於30歲以後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,以達預防子宮頸癌的最大效益;相關諮詢可電洽基隆市衛生局保健科專線:02-2423-0181分機1612,另提供全國HPV疫苗專線:0800-88-3513(寶貝,守護一生)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謝國樑參訪柏克萊實驗室 洽談頂尖高中課程合

►基隆市府團隊為市民把關 衛生局持續查核市售蛋品、液蛋

►2023基隆壽司季表揚最鱻店家 副市長邱佩琳:打響美食城市新形象

►「躍進基隆」都發政策交流座談 謝國樑:公私協力共創新榮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