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炸襲擊不斷!秘魯宣布3地進入緊急狀態 軍方介入維安

▲▼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(Dina Boluarte)。(圖/路透)

▲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18日宣布國內3地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秘魯近日犯罪率激增,總統博魯阿爾特(Dina Boluarte)18日在國家電視台宣布,對國內3個地區頒布緊急狀態,以便軍方可以介入,幫助相關區域加強地方安全。

綜合路透社與南方電視台報導,這項政策是在利馬上周發生襲擊事件後做出的決定。15日晚間,一名身份不明的人士向利馬聖胡安·德盧里甘喬區(San Juan de Lurigancho)一家夜店投擲戰爭手榴彈,附近也發生了另一起手榴彈襲擊,造成至少15人受傷。

為了抑制持續增長的犯罪率,博魯阿爾特18日對利馬的聖胡安·德盧里甘喬區和聖馬丁·德波拉斯區(San Martin de Porras),以及北部的塔拉拉區(Talara)頒布緊急狀態,並在接受採訪時補充,相關措施旨在正面打擊犯罪行為。

總理奧塔羅拉(Alberto Otarola)也證實,這項措施將於19日開始生效,而進入緊急狀態的地區將被暫停住宅不可侵犯等公民權利。秘魯監察專員辦公室數據顯示,利馬2021年僅接獲12萬350宗犯罪通報,但去年的犯罪率卻直線上升至16萬200宗,增長速度驚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