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價25.8億!F-35B匿蹤戰機不見了 美軍罕見請求民眾協尋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一架F-35B匿蹤戰機17日下午在南卡羅來納州遇上狀況迫使飛行員彈射逃生,飛行員平安獲救送醫,但造價800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25.8億元)的戰機卻失蹤。美國軍方遍尋不著其下落,罕見請求民眾協尋這架戰機。

▲▼ 美國F-35B匿蹤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相關單位官員正在調查飛行員彈射逃生的原因。圖為美國F-35B匿蹤戰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綜合CNN、福斯新聞等報導,這架F-35B「閃電II」戰機隸屬於海軍陸戰隊第501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,17日下午在南卡羅來納州上空飛行時發生事故,最後已知位置在莫爾特里湖(Lake Moultrie)與馬里昂湖(Lake Marion)附近,但卻找不到戰機。飛行員則是在彈射逃生後送往當地醫療機構,情況穩定。

查爾斯頓聯合基地正與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合作尋找戰機的位置,也透過社群平台X(前稱推特)發文提到,「若有任何資訊可以協助我們的善後團隊找到F-35,請致電基地防衛作戰中心。」相關單位官員正在調查飛行員彈射逃生的原因。

另據法新社,F-35B戰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設計生產,一架要價約8000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25.8億元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