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曝!利比亞洪災1.1萬死各國派援 希臘醫療團遇車禍6人亡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非國家利比亞近日遭地中海風暴侵襲,暴雨衝垮2座水壩,導致7公尺高的洪水摧毀東部港市德爾納,罹難人數飆破1.13萬人。地中海對岸的希臘出動救援團隊抵達立比亞,卻在前往災區的路上發生死亡車禍,導致至少3名希臘救援團隊員與3名利比亞居民死亡。

▲希臘醫療團前往利比亞救援卻遇死劫。(圖/翻攝X(推特)「@TheLibyaUpdate」)

▲希臘醫療團前往利比亞救援卻遇死劫。(圖/翻攝X(推特)「@TheLibyaUpdate」)

BBC報導,利比亞官員指出,該批救援隊員17日正搭乘巴士前往災區,不幸與載有一家人的自小客車相撞。除了3名救援隊員與3名利比亞當地居民死亡,巴士上還有8人嚴重送傷,小客車上則另有2人受到重傷。

利比亞當局已發動調查,利比亞東部的衛生部長表示,該團從東部城市班加西開車,不幸遇到車禍。

利比亞目前分裂成兩半,由2個叛軍政府分治,聯合國支持的政權首都設在的黎波里(Tripoli),另一個由埃及支持的政權則以班加西為據點。

希臘當局指出,一輛載有醫療人員的巴士與對向一輛自小客車相撞,3名正執行人道救援任務的人員不幸罹難,另有2人目前失蹤。當局表示尚不清楚實際發生情形,現在正與利比亞政府合作了解案情。

聯合國於當地時間16日發布報告,指出利比亞東部沿海港口城市德爾納(Derna)洪災死亡人數已飆破1萬1300人、而僅在該地就有至少1萬100人以上失蹤,至於德爾納以外地區則有170人因洪水喪命,目前搜救人員正全力尋找倖存者,預估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。

聯合國表示,這場地中海風暴所帶來的降雨,已經導致利比亞東北部4萬多人流離失所,其中光是德爾納地區就有3萬多人失去家園。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透露,隨著成千上萬流離失所的災民正在遷徙,無形中暴露於地雷和戰爭遺留爆炸物的風險正在上升,因為洪水已經沖散了地雷等危險爆裂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