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生業界再創新! 結合水林地瓜...虎尾鎮農會新品發表

▲落花生產業策略聯盟新品新裝發表會,展現地方農會積極創新的能量,同時為虎尾鎮農會百年慶活動暖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虎尾鎮農會辦理落花生產業策略聯盟新品新裝發表會,展現地方農會積極創新的能量,同時為虎尾鎮農會百年慶活動暖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虎尾鎮農會展現積極創新的能量,今(16)日辦理落花生產業策略聯盟新品新裝發表會,同時為虎尾鎮農會百年慶活動暖身。活動中舉辦花生走秀、花生西點烘焙料理評選及饗宴、熱舞、趣味競賽,尤其與「阿甘薯叔」異業合作,結合水林在地農特產的地瓜,調配出虎霸王花生系列奶油香蔥薯叔、麻辣薯叔新口味產品。

虎尾鎮農會配合落花生產業策略聯盟進行國產落花生整合與推廣,虎尾鎮農會總幹事蔡武吉指出,農會多年來用心輔導農民安全用藥,大力推廣產銷履歷落花生契作,目前種植面積已超過200公頃。秉持有效率的經營理念推動「食安教育」,輔導農民擴大種植具有安全履歷的落花生,產地檢驗把關,加工廠亦通過ISO22000及HACCP國際食品衞生安全管理驗證,成為全國第一家具有產銷履歷驗證的農會。

▲落花生產業策略聯盟新品新裝發表會,展現地方農會積極創新的能量,同時為虎尾鎮農會百年慶活動暖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落花生策略聯盟中心衛星體系,以虎尾鎮農會擔任中心廠,元長鄉農會、北港鎮農會、客厝雜糧生產合作社、莿桐合作農場為衛星廠,在112年度各農會推出的新產品,包括虎尾鎮農會與水林在地加工業者阿甘薯叔異業合作,結合花生與地瓜調配特殊口感及香氣的「虎霸王奶油香蔥花生薯叔」、「虎霸王麻辣花生薯叔」,進而整合成內有六種口味的「虎霸王花生系列精美禮盒」,是自用及送禮的最佳選擇。

元長農會花生加工新品「紅珍珠花生果」,色澤鮮美香氣十足,堪稱是泡茶好伴侶。北港鎮農會推出「花生千棒棒」、「米餅脆」,內餡滿滿的花生香,大人小孩都愛吃。莿桐合作農場則推出花生果禮盒的新包裝,亮眼又喜氣。

積極推動從產地到餐桌,以最好的原料再進入加工程序,全程一貫作業,為消費者的食安把關,並持續開發新產品,相信藉由此次策略聯盟,展現具有百年歷史虎尾鎮農會的成果與用心。蔡武吉強調,落花生策略聯盟的成立,希望共同為台灣落花生產業尋找美麗的藍圖,打響國際名聲,贏得消費者信賴,虎尾鎮農會責無旁貸,致力研發安全健康又好吃的在地花生產品及美食,創造農會、農民、消費者三贏。

▲落花生產業策略聯盟新品新裝發表會,展現地方農會積極創新的能量,同時為虎尾鎮農會百年慶活動暖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虎尾鎮農會與水林在地加工業者阿甘薯叔異業合作,結合花生與地瓜調配特殊口感及香氣的「虎霸王奶油香蔥花生薯叔」、「虎霸王麻辣花生薯叔」,進而整合成內有六種口味的「虎霸王花生系列精美禮盒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男健保卡註記「器官捐贈」 意外過世捐眼角膜大愛遺人間

►張麗善:可溯源才能供餐 雲林國中小校園「蛋蛋危機」解除

►毛巾之鄉的驕傲 2023第十屆虎尾毛巾節9/23-25熱鬧登場

►微信暱稱「叫你阿嬤來囉」搞販毒 小蜜蜂送毒!24hrs快遞不打烊

►斗南警方抄販毒集團!藥頭反鎖廚房「安毒藏冰箱」 攻堅畫面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