郊遊「頭髮突然炸開」豎起來 兄弟遭恐怖雷擊「死亡預告照瘋傳」

郊遊「頭髮突然炸開」豎起來 兄弟遭恐怖雷擊「死亡預告照瘋傳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兄弟拍完照後便遭到雷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18歲男子麥可(Michael McQuilken)與12歲弟弟尚恩(Sean)在當地國家公園Moro Rock遊玩時,發現2人的頭髮因為靜電都豎了起來,2人覺得好玩開心請妹妹幫忙拍下合照,完全沒注意到這其實是不祥的徵兆,下秒慘遭閃電劈中,差點雙雙喪命。

這張在網路上流傳的經典照片其實拍攝於1975年8月20日,近來又獲得國外媒體報導,最初是分享在麥可的部落格上。劫後餘生的麥可2013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「我們當時真的很蠢,還覺得這樣很有趣」,結果拍完照沒多久便感覺到自己被雷擊彈飛地面。

麥可表示,「我當時請妹妹幫我拍照,我把手舉向空中時,手上的戒指突然發出嗡嗡聲,當時在附近的大家都有聽到」,由於天氣情況不好,拍完照後大家決定趕緊下山,但沒走多久他和尚恩就遭到雷擊。

恐怖雷擊造成麥可三度燒燙傷,手肘和背部甚至還在冒煙,他醒來發現一樣在冒煙的尚恩倒在地上昏迷不醒,幸好檢查後確認對方還有呼吸,趕緊把人抱回車上,最後2人都奇蹟活了下來。

雖然麥可與尚恩很幸運,不過當時在他們附近也遭到雷擊的男子布雷迪(Lawrence Brady)卻沒有活下來,同時還有另外一名男子也遭到雷擊,麥可目睹該男子身上所有毛髮幾乎全被燒掉,住院6個月左右才終於醒來。

回憶當時的恐怖經歷,麥可表示,與死神擦肩而過大大改變他的人生觀,開始懂得珍惜生命,「我以前是一個完全不謹慎的人,但現在如果再要我去爬山,看到天氣狀況不好的話,我絕對是第一個逃跑的人」。

事實查核網站「MyGoPen|麥擱騙」引述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說法指出,雷擊之前,空氣中電荷正在改變,附近的電場、電荷、氣流都是不穩定狀態,連帶導致毛髮豎起,就像墊板摩擦造成的靜電效果。台電也曾呼籲,民眾此時應該有所警覺,盡快躲避至屋內或車內,若無遮蔽物時則應「併攏雙腳並蹲下來」降低高度,但不要躺在地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