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相撞!加拿大軍機「一路後滑」猛擊法軍機 出包原因超傻眼

▲▼加拿大軍機撞到法國軍機。(圖/翻攝X)

▲加拿大軍機「一路往後滑」撞到法國軍機。(圖/翻攝X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今年7月,一架加拿大軍機在關島機場與法國軍機相撞。根據加拿大皇家空軍(RCAF)最新報告,事故肇因是機組人員未完全確保軍機安全性,「沒有(放置)輪擋」,才會導致軍機在地面上一路往後滑行,釀成意外。

根據《加拿大廣播公司》,7月21日,加拿大空中巴士CC-150北極星(CC150 Polaris)飛往關島,準備接回在印太地區參加多國聯合演習的部隊成員,當地晚間9時45分降落,計畫隔日再度起飛。豈料,來自特倫頓空軍基地第8大隊的成員卻離開機場休息,疏於確認軍機安全性。

▲▼加拿大軍機撞到法國軍機。(圖/翻攝X)

報告指出,「當地時間隔日上午約10時30分,(加拿大)飛機開始往後滾動,鼻頭轉向左側,並且持續滾動」,右側水平尾翼及垂直尾翼撞上法國空中巴士A400M尾部。接下來,「CC-150往前反彈,在距離撞擊點約8公尺處停下。」

儘管2架軍機都承受嚴重損害,但幸好並無人員受傷。加拿大皇家空軍表示,初步審查沒有發現任何飛機技術問題的證據,而新調查將聚焦「程序、溝通和人為因素」。目前尚不清楚,加拿大是否會向法國提供賠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