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比亞「水壩潰堤」淹沒城市!居民被沖入海 恐逾2000人死亡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利比亞東部地區兩座水壩潰堤,泥水幾乎將整個社區淹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地中海風暴丹尼爾(Daniel)重創北非國家利比亞,該國東部地區兩座水壩潰堤,泥水幾乎將整個社區淹沒,甚至有居民被沖入海中。當局表示洪水造成至少2000人死亡、數千人失蹤。

根據CNN報導,利比亞在政治上東西半部分治,整個國家的公共服務也幾乎停擺,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利比亞國民軍(Libyan National Army)發言人米斯瑪瑞(Ahmed Mismari)在記者會中指出,德納市(Derna)上方的兩座水壩潰堤後,「三座橋樑被毀,將整個社區和居民沖入海中,失蹤人數預估在5000至6000人之間。」

東政府總理哈麥德(Oussama Hamad)指出,光是在德納市(Derna)就有超過2000人死亡。不過,設在東部城市班加西的紅新月會表示,德納市的死亡人數約在150至250人,但雙方的數字都無法獲得證實。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路透)

▲▼利比亞洪水沖毀橋樑。(圖/路透)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路透)

地中海風暴丹尼爾(Daniel)上周重創希臘後,10日繼續橫掃地中海周圍地區,利比亞德納市的道路幾乎被洪水淹沒,建築物嚴重損毀。從網路上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一條湍急的洪流直接穿過市中心,人們被困在車頂上求救,有些車輛也直接被沖走。

目擊者稱,淹水深度一度達3公尺,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的家被洪水包圍,只能設法爬上屋頂求救。利比亞東部議會宣布展開為期3天的哀悼期,利比亞主要的4個石油港口從9日晚間開始關閉3天,全國進入極端緊急狀態,商店和學校全面關閉,並實施宵禁。

聯合國駐利比亞辦事處表示,目前正密切關注這場風暴,並將提供緊急援助;卡達國王塔米姆(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-Thani)已指示政府向利比亞災區提供協助;土耳其將動員150名搜救人員與救援物資;美國駐利比亞大使館則表示,目前正與當局保持聯繫,會盡快提供協助。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利比亞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皆同)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CFP)

▲▼利比亞洪災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