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今年第3次噴發 警戒級別上調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(Kilauea Volcano)10日下午開始噴發,橘紅色的炙熱熔岩流從火山口噴出。這是這座火山今年的第3次噴發,目前火山警戒級別升至警告狀態,航空顏色代碼改為紅色。

▲▼  美國夏威夷大島基拉韋厄火山(Kilauea Volcano)10日下午開始噴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這是基拉韋厄火山今年第3次噴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夏威夷今日新聞、路透等報導,基拉韋厄火山歷經地震活動後,山頂火山口在當地10日下午3時15分左右開始噴發,依據網路攝影觀測鏡頭,炙熱熔岩從火山口裂縫噴向空中,目前熔岩流範圍僅在火山口底部。

夏威夷緊急事務管理局透過社群平台X表示,此次火山噴發活動對社區並未構成直接威脅,但是火山噴發釋放的氣體與火山顆粒可能會給接觸者帶來呼吸問題。在火山噴發後,美國地質調查局把火山警戒提升至警告級別,而航空顏色代碼改為紅色,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將持續進行監測。

這是基拉韋厄火山今年的第3次噴發,前兩次分別在1月及6月。基拉韋厄火山位在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封閉區域,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