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琦嗆觀眾薪水沒漲 胡錫進:很多人聽著不舒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直播一哥李佳琦近日被觀眾質疑商品漲價,竟反嗆觀眾工作不認真,薪水這麼多年都沒漲,在網路上遭到出征。事件目前仍在延燒,連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都發文表示,李佳琦說的確實不合適,「讓大家工資漲沒漲多找自己的原因,有沒有認真工作,很多人聽著肯定不舒服。」

胡錫進提到,李佳琦後面說的那句話說的確實不合適,而且有點突兀,「直播的一大風險就是一時控制不好情緒,說禿嚕嘴,希望李佳琦能夠吃一塹長一智,不斷更加成熟,這恐怕也是直播行業裡最重要的修煉。」

▼李佳琦在直播中嗆網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李佳琦在直播中嗆網友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胡錫進說,他這麼大歲數了,有時回覆網友留言,稍一放縱情緒,就說錯話,「不止一次反思,並且知道,我如果搞直播,幾天就會被罵到倉皇而逃。」

胡錫進強調,無論如何,尊重收入不高的勞動者,與他們真正共情,這是事業相對順利群體永遠都要真誠信守的價值取向。

不過,胡錫進也說,李佳琦走到今天,吃過很多苦,「他脫口而出個人需要認真工作,意思是不要總抱怨,應該也是出於真情,未必就是忘了初心。」

▼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胡錫進還說,很多人都努力了,幸運的成功者永遠是少數,大家對人世間的經驗和感受會截然不同,「公共輿論更多尊重弱勢群體的感受,這是一種平衡,也是正義的一種方式。」

胡錫進更指出,「讓這樣的摩擦成為社會內部增進理解的契機,別又像出了什麼『事』似的。」

事實上,李佳琦在事件發生之後已經道歉,但許多網友仍不買帳,在網路上留言狂罵,「有流量就膨脹了,開始教育別人了!」「他就是看不起那些月薪3千的打工仔,一時禿嚕嘴,把內心暴露了。」「他可是歪著嘴diss窮人,這是發自內心的真實情感,裝不出來的。」

▲▼大陸直播一哥李佳琦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