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山蘇姬嘔吐暈眩「無法進食」 申請保外就醫遭拒!兒轟:殘暴不仁

▲▼翁山蘇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翁山蘇姬出現嚴重健康問題,但軍政府卻拒絕讓她保外就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緬甸2021年發生政變後,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就一直被軍政府秘密關押,直到今年8月1日才被釋放,改以居家軟禁方式繼續剩餘27年的刑期。最近,翁山蘇姬的小兒子阿里斯透露,母親出現了嚴重健康狀況,但軍政府卻拒絕讓翁山蘇姬保外就醫,怒轟軍政府殘暴不仁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如今已高齡78歲。據阿里斯(Kim Aris)所述,她的健康狀況堪憂,除了出現嘔吐、嚴重暈眩、無法行走等症狀外,智齒似乎也有問題,導致她的慢性牙齦疾病惡化、難以進食,但她保外就醫的申請卻多次被軍政府駁回。

阿里斯指出,「母親已經被禁止探視很久了,我們也無法以任何方式與她聯繫,但我們知道她現在正面臨進食困難,只能靠著吃軟食和果凍來維生,讓她的生命陷入危險。考慮到母親的年齡已不再年輕,因此我們嚴重擔心她整體健康狀況出現問題是合理的。」

阿里斯也表示,翁山蘇姬所在的永盛監獄以殘酷對待政治犯而臭名昭著,但監獄當局也曾請求為翁山蘇姬提供緊急醫療救助,這表明了她的病情有多嚴重,可惜相關申請卻慘遭軍政府駁回,「這是一種暴行,我呼籲軍方釋放我的母親,或至少允許她的醫生為她進行緊急治療」。

軍政府至今仍未回覆美聯社等外媒的置評請求,但軍政府此前多次聲稱翁山蘇姬的健康狀況良好,且正持續接受軍醫與平民醫師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