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利規模6.2地震晃到斷電 鳥群驚恐「密麻飛天」畫面曝光

▲▼智利規模6.2地震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智利6日晚間發生規模6.2地震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智利當地時間6日晚間8時48分發生規模6.2地震,震央位於中部港口城市科金博(Coquimbo)西南偏南41公里處,地震深度41公里。根據現場畫面,科金博及鄰近城鎮拉塞勒那(La Serena)劇烈搖晃,隨後局部地區斷電,大批鳥群似乎也被驚動,不尋常地在夜裡成群飛天。

▲首都聖地牙哥的餐館晃到斷電,拉塞勒那民眾在家居用品店附近拍到鳥兒成群飛天。

▲拉塞勒那斷電及科金博鳥兒亂飛。

▲超市貨架上的商品倒落一地。(圖/翻攝推特)

智利國家災害預防及反應服務(Senapred)等機構表示,這場地震屬於中等強度,雖然震央距離首都聖地牙哥(Santiago)北方約430公里,但也有搖晃感覺,該國北部及中部都受影響,幸好目前未通報任何嚴重損失或人員傷亡。智利海軍水文及海洋局(SHOA)則表示,這次地震條件並未引發海嘯警報。

▲▼智利6日晚間發生規模6.2地震。(圖/翻攝USGS)

▲地震震央位於該國中部海岸附近。(圖/翻攝USGS)

《美聯社》報導,智利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地震帶上,因此經常發生地震。2010年,一場規模8.8的地震引發海嘯,共奪走526條人命。

➤➤➤ 強化職場力!超扎實線上課 折扣碼「netnews」限時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