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變種BA.2.86入侵南韓!首例確診者「無旅遊史」 疑國內遭感染

▲▼南韓民眾8月31日在首爾市龍山區保健所接受新冠核酸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民眾8月31日在首爾市龍山區保健所接受新冠核酸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即便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已然趨緩,在各國都已退至地方流行性疾病的地位,但變異株所帶來的後續效應,恐仍舊無法輕易掉以輕心,尤其Omicron的變異株「BA.2.86」有很多地方出現變異,不僅獲得世衛組織高度關注、在美國擴散,如今就連南韓也傳出首例確診者,且沒有海外旅遊史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(6)上午表示,8月31日南韓國內驗出首例感染變異株BA.2.86(Pirola)確診者,該名確診者現年45歲,最近並沒有海外旅遊史,因此防疫當局推斷可能是在南韓國內遭其他人傳染,目前屬於輕症,而同居人或職場同事也尚未被感染。

BA.2.86的棘蛋白攜帶30多個突變,一旦突變造成棘蛋白更容易侵入細胞,恐造成感染速度加快,截至4日為止全球已經發現32個感染案例,包括丹麥12例、瑞典5例、美國4例、南非3例、英國2例、法國2例。

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(CDC)警告,由於BA.2.86具有高度變異,因此更有可能在已染疫、或是已接種疫苗者的族群中引發傳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