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擬將瓦格納視為「恐怖組織」 與伊斯蘭國、蓋達組織並列

▲▼ 瓦格納戰士。(示意圖/路透)

▲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被外界視作普丁的私人軍隊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(Wagner)被外界視作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的私人軍隊,英國政府擬將其列為恐怖組織,與伊斯蘭國、蓋達組織並列,任何支持該團體的行為都將視同犯下刑事罪。

根據BBC報導,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(Suella Braverman)透露,政府將通過一項法令,旨在將瓦格納集團列為恐怖組織,與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、蓋達組織(al-Qaeda)並列,「瓦格納是暴力、具有破壞性的組織,是普丁在俄羅斯海外的軍事工具。」

布瑞弗曼表示,瓦格納在烏克蘭與非洲的行動,是對全球安全的威脅,「瓦格納持續進行破壞活動,只是持續達成克里姆林宮的政治目標,非常清楚可見,他們是恐怖份子,英國將在法律中闡明這一點。」

英國《2000反恐法》賦予內政大臣權力,若認為某組織與恐怖主義有關,就可將其列為列為「受取締」組織,任何支持該團體的行為都將視同犯下刑事罪,包含安排旨在促進該組織活動的會議、表達對組織目標的支持或展示組織旗幟、標誌;觸犯者可能被判處14年監禁,或高達5000英鎊(約台幣21萬元)的罰款。

►俄將軍「手機突爆炸」!烏克蘭女執行暗殺行動 炸斷他兒子3根手指
►普丁傻眼困惑!口譯犯「史詩級錯誤」 意外讓土耳其總統向俄宣戰
►不只古巴!俄羅斯向鄰國募兵「給16萬簽約金」 上戰場月領6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