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隨股神巴菲特「價值投資」 他長期持有這2檔回報最多50倍

▲蓋洛威遵循巴菲特的價值投資,賺了不少錢。(圖/路透社)

▲蓋洛威遵循巴菲特的價值投資,賺了不少錢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股神巴菲特的投資觀念多年來備受推崇,最出名的就是價值投資理念,看好一間優秀的公司,買進股票並長期持有。此一理念影響了全球許多人,曾一手創立9家公司的紐約大學教授、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作者蓋洛威也表示,他遵循這樣的裡面,持有2家公司股票超過14年,如今獲得豐碩的回報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蓋洛威在最新一期Podcast節目中表示,他的投資表現展現了巴菲特價值投資的好,找優秀的公司投資股票,長期持有不賣出,「我從2009年就持有亞馬遜和蘋果的股票,然後他們上漲,我認為漲幅有30倍和50倍。」

蓋洛威說,「找出優秀的公司,並且長期持有它們的股票,大概仍是累積財富最好的方式。」

依據蓋洛威的說法,他在2009年以每股低於4美元的價格購入蘋果股票,並以每股低於5美元的價格購入亞馬遜股票(按拆股調整後計算),遠低於如今的價值。蘋果周一(5日)收盤價為189.7美元,亞馬遜則為137.27美元。

蘋果今年市值一度突破3兆美元,如今在接近3兆美元的位置徘徊,亞馬遜市值有1.4兆美元。2家公司都是全球知名,並且是最有價值公司之一。

巴菲特一直秉持著長期持有的投資理念,也將其延伸到旗下公司波克夏。例如,自20世紀90年代中期,波克夏買入可口可樂與美國運通的股票以來,就再也沒有碰過,公司對這2檔個股各投資13億美元,如今持股價值都來到了240億美元,漲幅達18倍,波克夏每年從這2間公司獲得的股息更超過10億美元。

波克夏在過去7年裡也持續持有蘋果股票,這期間持股價值翻了將近3倍至1700億美元,使蘋果在波克夏350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中占最大比例。

蓋洛威將巴菲特的成功,歸因於巴菲特追求自己擅長的事業,節省開支並累積資本進行投資。

巴菲特在去年股東會上被問及,人們如何保護自己免於通膨的影響,他回答,「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,就是在某件事上表現得特別出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