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億死亡保險金飛了!南韓「蛇蠍人妻」狠殺夫 法院判保險公司免賠

▲▼南韓檢方公開李恩海、曹賢洙的長相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李恩海、曹賢洙為了謀奪8億韓元保險金,2019年殺害李的丈夫尹某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「蛇蠍人妻」李恩海為詐領8億韓元死亡保險金,竟於2019年6月夥同小王曹賢洙,在京畿道加平郡龍沼溪谷戲水時,慫恿不諳水性的丈夫尹某從瀑布一躍而下,導致其溺斃,一、二審被重判無期徒刑。保險公司不支付保險金,遭李恩海提告,法院判決結果近日出爐,李恩海宣告敗訴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李恩海(이은해,音譯)認為Orange Life生命保險公司(母公司為新韓金融控股公司)未依約支付8億韓元(約新台幣1855萬元),因此於2020年11月針對保險公司提起民事訴訟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民事18部今日(5)針對此案作出裁決,最後判定李恩海敗訴,而保險公司無須履行支付保險金的義務。

調查指出,在丈夫尹某生前,李恩海曾為丈夫簽下3件保險合約,丈夫尹某為被保險人、李恩海則為保險受益人,李恩海必須每個月支付30萬韓元的保險金,而在2019年6月尹某「意外死亡」以後,李恩海得以領取高達8億韓元的保險金。

然而事後保險公司確認,尹某是遭到保險受益人李恩海夥同其他共犯「惡意殺害」,也因此當保險受益人加害被保險人時,保險公司無須承擔支付死亡保險金的義務,且李恩海也因涉嫌加害丈夫尹某,在去年10月底一審、今年4月底二審被判處無期徒刑,至於曹賢洙(조현수,音譯)也於一二審被判處30年徒刑。

也因此,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民事18部參酌一、二審的判決結果,在民事訴訟上判決李恩海敗訴。

據悉,李恩海在婚後仍與曹賢洙維持曖昧關係,兩人為謀奪8億韓元死亡保險金,曾於2019年2月、5月兩度試圖殺害尹某,在江原道襄陽郡民宿時,故意在吃食中以河豚血液、精巢下毒,還曾親手推尹某跌進釣魚池,一、二審法官認為李恩海的行徑屬於「不作為」的間接性殺人,即在尹某跳水跌入3公尺深溪谷後,選擇故意不施以救援。

►李恩海弒夫詐領保險金!一審重判「無期徒刑」:須永久社會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