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藥後喉嚨卡卡!泰67歲男送院才知「整排假牙吞下肚」險丟命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泰國一位67歲退休教師由於太久沒有檢查牙齒,竟在某次吞藥時,意外將脫落的假牙一併吞下,導致假牙卡在喉嚨,差點害他丟了性命。

據泰媒The Thaiger報導,這位退休教師某天在飯後吃藥時,突然發現有異物卡在喉嚨裡。起初,他並沒發現這是他用了10年的假牙脫落所造成的不適感,還不斷狂喝水試圖將異物吞嚥下肚。

幾次嘗試未果後,男子轉而向妻子和孩子尋求幫助。這時,他們才發現男子下顎的假牙不見了,推斷卡在他喉嚨裡的異物可能正是他不知何時失蹤的假牙。於是,這位退休教師立即趕往附近的Tha Sala醫院就診。

醫師為他照了X光和進行內窺鏡檢查後,確認卡在男子喉嚨裡的是他的假牙,隨即決定立即展開手術。報導稱,這項手術極其複雜,院方甚至出動5位外科醫生和耳鼻喉專家,花了好幾個小時才成功將假牙取出。

醫師指出,這起意外為使用假牙的人敲響了警鐘,凸顯定期檢查的必要性,尤其是當假牙已經用了很長時間,就應該要換掉體積過小或鬆動的假牙,以免發生意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