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地救援!南極研究人員重病 澳洲出動破冰船「跨3500km搶命」

▲▼RSV Nuyina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澳洲上周派出「努伊納號」破冰船前往南極救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澳洲南極計劃(AAP)宣布,由於南極洲凱西考察站(Casey Station)有一名研究人員身體狀況急劇惡化,因此當局展開了一項緊急營救行動,以便這名需要專門治療研究人員可以盡快回國救治,但當局並未透露相關人員的具體疾病情況。

據BBC報導,凱西考察站坐落於南極洲偏遠地區,附近只有約20人居住在當地,醫療設施也十分有限。由於南極的氣候條件極端惡劣,附近的威爾金斯機場(Wilkins)跑道經常結冰,因此當局排除了空中救援方式,並在上周派遣「努伊納號」破冰船(RSV Nuyina)從塔斯馬尼亞島(Tasmania)前往南極救人。

據悉,努伊納號是建造成本高達5.28億澳元(約新台幣108億元)的破冰船。它擁有極佳的速度,最高可達16節,相當於每小時可以行走29公里。凱西考察站距離塔斯馬尼亞約3443公里,這意味著救援人員必須航行數日、艱辛地穿越幾千公里,才能抵達這個AAP設在南極的常年站。

報導稱,從南極洲撤離是一項複雜、昂貴且充滿危險的任務。AAP一位發言人告訴BBC,「我們人民的福祉是我們的首要任務。相關研究人員的家屬也已被通知情況,而其他在凱西考察站的人員都處於安全狀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