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 首次檢出「氚」!東電:安全無虞

▲福島第一核電廠,核廢水。(圖/CFP)

▲福島核電廠排放核處理水後,當局在採集海水驗出10貝克的氚,符合安全標準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日本東京電力控股公司昨天表示,福島第一核電廠把核處理水排入海洋,在8月31日採集的海水樣本中檢測出10貝克的氚。這是自8月24日排放核處理水後首次檢出氚,但沒有達到必須停止排放核處理水的標準,東電表示安全無虞。

「日本經濟新聞」與「產經新聞」報導,被檢出氚的海水樣本,取自排水通道出口東北方約200公尺處。東電表示,水中檢驗出放射性物質,是受到排出的核處理水影響,但表示「沒有安全上問題,將照計劃繼續排放」。

東電把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周邊3公里範圍內10個地點取得的海水樣本送去檢測,其他9個地點的氚濃度都低於能檢測出的下限值。檢出10貝克的採樣地點距離排水口最近,10貝克幾乎就是可以檢測出氚濃度的下限。

東電設定,在距離核電廠3公里範圍內,「判斷必須停止排放」的氚濃度為每公升700貝克,如果發現氚濃度異常,就必須立即停止排放。每公升海水中的氚濃度如果超過350貝克,則必須確認設備是否異常。

東電在排放核處理水之前先用大量海水稀釋,使每公升含氚量不到1500貝克,低於世界衛生組織(WHO)作為飲用水水質標準規定的每公升1萬貝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