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干達「全球最嚴」反LGBTQ法首例! 20歲男恐被判死

▲▼烏干達在今年5月通過全球最嚴格的反LGBTQ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干達在今年5月通過全球最嚴格的反LGBTQ法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干達今年5月頒布了「全球最嚴格」的反LGBTQ法案,如今有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被控犯下「嚴重同性戀罪」,最重恐被判處死刑。

根據CNN報導,烏干達東部索羅蒂地區(Soroti)一名20歲男子被控犯下嚴重同性戀罪,監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奧奎(Jacqueline Okui)稱,該名男子和一名41歲的殘疾男子發生了性行為,但未提供更多細節。

根據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(Yoweri Museveni)5月底簽署了被稱作全球最嚴格的反LGBTQ法案,除了禁止同性婚姻外,從事同性戀行為者則會被判終身監禁,而被指控與愛滋病感染者、老年人、未成年人或殘疾人發生同性戀行為者,則可能依「嚴重同性戀」罪名判處死刑。

20歲被控男子的律師芭莉亞(Justine Balya)表示,這樣的懲罰完全不成比例,這部法案完全就是違憲,自該法頒布以來已經有另外4人受到指控,但她的當事人是第一個因嚴重同性戀罪被起訴的人。

這項法案頒布3個月以來,引發西方國家制裁與譴責,本月初世界銀行更因此暫停向烏干達提供新的公共融資;美國也針對部分烏干達官員實施簽證限制,總統拜登也下令審查美國對烏干達的援助。

LGBTQ是女同性戀者(Lesbian)、男同性戀者(Gay)、雙性戀者(Bisexual)與跨性別者(Transgender)的英文首字母縮寫,Q則是代表酷兒(Queer),或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的人(Questioning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