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標線「歪扭亂撇」駕駛開到頭暈想吐 市長卻挺爆:防超速

▲▼法國馬路神奇標線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法國馬路標線刻意畫得歪扭潦草,竟是為了防止超速。(圖/翻攝臉書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法國曼恩─羅亞爾省(Maine-et-Loire)出現交通奇景,只見主幹道多處路口的馬路標線竟然歪七扭八、糾纏交錯,讓許多駕駛困惑不已,甚至有人因此頭暈想吐。但市長及村長表示,這是為了讓用路人放慢速度、防止超速,而且實施1個多月已經看到顯著成效。

羅亞爾─歐蒂永市(Loire-Authion)市長普羅諾(Jean-Charles Prono)說明,村莊博內(Bauné)僅有1700人口,卻有3條主幹道通過,其中2條的交會區域速限僅30公里,卻經常有人開到50公里以上。因此官員討論過後,決定在部分路口畫上特殊標線,製造視覺干擾,「讓人難以看清路面,製造吸引駕駛注意力的事件」。

▲▼法國馬路神奇標線。(圖/翻攝臉書)

普羅諾坦言,「我知道這會讓人迷失方向,我們必須謹慎,尤其面對老年人更是如此」。但他也指出,豎立限速路標沒什麼效果,減速丘則會引發噪音問題。新標線仍在試驗階段,但「它正在發揮作用」,大多數駕駛確實在路口放慢速度。

▲▼法國馬路神奇標線。(圖/翻攝臉書)

自從7月標線完成後,就在社群媒體引爆熱議,也接連登上法國媒體,歐洲新聞台(Euronews)甚至以「有創意還是愚蠢?」為題報導。

網友批評,此舉不會讓駕駛放慢速度,反而會混淆慌亂而更加危險,「市長還好嗎…這不是他的私人花園」、「我不喜歡開車經過這裡,它讓我的胃感覺像暈船一樣翻攪」、「我認為這比任何東西都更危險」、「作為一名駕駛,我的注意力確實受到干擾,因為我想知道我要開在哪裡、交通的方向是否改變了等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