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異觸手伸出地表?她見「噁臭肉色」竟嗨翻 驚人真身曝光

▲▼澳洲女子在後院發現神奇真菌(圖/翻攝臉書)

▲澳洲女子在後院發現長相神奇的真菌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澳洲昆士蘭州一名婦女發現,自家後院草皮長出詭異物體,看起來就像是「一隻觸手」從土裡伸出來,還不斷飄出陣陣噁臭。但是她卻為此感到非常興奮,因為這是一株外型特殊的真菌品種。

這名婦女住在格萊斯頓(Gladstone),她研判這是五棱散尾鬼筆(Lysurus mokusin),俗稱燈籠臭角(lantern stinkhorn)或小蜥蜴爪,「今天早上我發現的時候,它還沒有臭味,但現在就像新鮮狗屎一樣臭。」

婦女將多張照片分享至社群媒體,直呼這個發現「非常酷」且令人驚歎,但卻有不少網友被嚇壞,甚至認為這株真菌讓他們「感覺毛骨悚然」。

燈籠臭角是鬼筆科(Phallaceae)的一種腐生真菌,透過死亡或腐爛的動植物獲取營養,成熟後會飄出類似腐肉、污水或新鮮狗屎的氣味,吸引昆蟲協助傳播。它原生於亞洲,但也出現在澳洲、歐洲及部分北美地區,過去在中國曾被當做治療潰瘍的藥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