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路透:美批准售台灣「5億美元」F-16搜索追蹤裝備

▲▼ 2019年2月24日,美國F-16戰機在印度航空航展進行特技飛行。(圖/CFP)

▲美國F-16戰機。(圖/CFP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外電

美國國防部23日表示,美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出售F-16戰鬥機的紅外線搜索與追蹤系統以及其他設備,價值可能達5億美元(約新台幣159億元)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五角大廈的聲明中指出,研擬這些設備與支援案件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,主要承包商將是生產F-16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。

總統蔡英文指出,相較於2016年的3,596億元,台灣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,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,將達到6,068億元,創下歷史新高,「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,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,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