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10歲神童在校慘遭霸凌 高中退學「暗藏黑幕」!父怒控同學毆打

▲▼南韓年僅9歲的天才神童白姜賢預計明年將進入高中就讀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ganghyeon_baek)

▲天才神童白姜賢今年3月就讀高一,然而卻疑似因遭同學霸凌而申請退學。(圖/Instagram@ganghyeon_baek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今年10歲的天才兒童白姜賢(백강현,音譯),曾於3歲時登上電視綜藝節目,在數學和音樂方面展現驚人天賦,當時他能解方程式和彈琴作曲,智商高達164,去年8月底錄取首爾科學高中,然而沒想到才就讀一個學期,便傳出退學消息,他父親加碼爆料,兒子在校遭到年長同學霸凌,震驚南韓社會。

2012年11月出生的白姜賢,在年僅41個月大時便因和常人不同的高智商而受關注,因此受邀出演SBS電視台綜藝節目《英才發掘團》,他會彈鋼琴、作曲,3歲時會分解一次方程式、4歲時會解二次方程式,且小小年紀就能看著戶外凋謝的櫻花感慨人生哲理,情感相當充沛,就連天團Super Junior都嘖嘖稱奇。

▼白姜賢從小感情充沛,在音樂、數學展現驚人天賦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白姜賢去年8月底錄取首爾科學高中、今年3月以10歲的年紀正式入學就讀高一,他的驚人天賦和後續發展再次讓一票家長們稱羨,豈料他才就讀一個學期,昨(19)日便透過YouTube發佈影片透露,他已經於18日選擇自行退學,原因是他不想成為「只懂解數學題目的機器」,然而之後白姜賢的父母卻收到來自其他家長們的電子郵件。

白姜賢在影片中稱其他比他年齡還大的高一同班同學為「哥哥、姊姊」,表示身為班上可愛擔當的他決定離開這座校園,「8月18日我申請從首爾科學高中退學,前幾天暑假結束、返校上課的早晨,我一起床就邊刷牙邊解數學公式,然而我發現鏡子中的我儼然成為只懂解數學題目的機器」。

白姜賢表示,「我告訴我爸決定退學的消息,沒想到爸爸很快就欣然答應了,未來我將繼續做我喜歡的事,包括作曲、創造桌遊、上跆拳道班,然後準備修能測驗(大學入學考試,相當於台灣的學測)」。

▼白姜賢透露已申請退學。

不過似乎是擔憂學校將陷入輿論批判,白姜賢其他同學的母親竟然向白姜賢的父母寄送電子郵件,嘲笑白姜賢申請退學的原因是「期中考只答對1題數學」、根本不是所謂的「成為只會解題的機器」,全校無人不知,她還表示首爾科學高中收學生時沒有依照標準,並質疑白姜賢究竟憑何種程度讓社會將他視為天才。

該名家長的母親以嘲諷的語氣表示,「拜託,我家小孩也是17個月大就會英文ABC大小寫、4歲就會四則運算,這座校園裡哪個學生不是這樣的?你(指白姜賢)說不想成為只懂解題的機器而退學,實際上是因為考試成績全校倒數第一、無法理解課堂內容吧?如果你不敢說,至少不要讓同校學生的名聲被拖垮啊......」

▼白姜賢的父親控訴,兒子在學校遭到霸凌。

對此,白姜賢的父親認為該封電子郵件內容「相當無禮」,他首先解釋兒子是靠著正當手段入學、順利成為7個名額的其中之一,之後他突然加碼爆料,表示兒子退學的原因和學業無關,其實是因為無法忍受其他同學的「校園暴力」、「肢體霸凌」,且其嚴重程度已經達到可以至警局提告的程度了。

白姜賢的父親砲轟校方和教師,根本沒有針對霸凌問題妥善處理,即便白姜賢的父母決定不對加害學生提告、決定停止要求召開校園霸凌委員會,問題依舊無法獲得改善,他表示將於下一支影片公開兒子究竟遭受同學何種霸凌。

►南韓9歲天才兒童現況曝光!明年將就讀「高中名校」 智商高達204
►南韓神童4歲IQ 164!「1個小時自創詞曲」 數學秒殺SJ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