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繩住宅工地挖出未爆彈! 自衛隊:二戰時期美軍發射照明彈

▲▼日本陸上自衛隊處理未爆彈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陸上自衛隊第15旅団)

▲日本陸上自衛隊處理未爆彈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陸上自衛隊第15旅團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沖繩縣那霸市一處市營住宅的施工處發現一枚重達20公斤的二戰時期未爆彈,市府人員20日疏散了周圍住民,自衛隊也前往現場移除。據了解,該地區在二戰時期是「沖繩島戰役」的激戰地,該枚未爆彈是78年前沖繩戰役中,美軍從海上發射的照明彈。

根據NHK報導,那霸市大名町市營住宅工程處在7月10日施工時發現一顆未爆彈,由於發現地點位於住宅區,因此市府人員於20日上午疏散現場半徑75公尺內的82戶、共132位居民,再由自衛隊前往現場進行移除工作。

自衛隊指出,這枚長約50公分、重約20公斤的未爆彈是78年前沖繩戰役中,美軍從海上發射的照明彈。自衛隊專門處理未爆彈的部隊先用吊車將砲彈吊起,轉移到一旁利用鐵板圍起的區域,接著用特殊器具將引信打穿,排除危險之後才解除了避難指令。

住在附近的84歲女性表示,發現未爆彈的位置是過去沖繩戰役的激戰區,這已經是她第二次因發現未爆彈而進行避難,「我想如果在附近繼續挖掘的話應該還會找到,希望炸彈能盡快全部消失,但不知何時才能結束。」

「沖繩島戰役」從1945年4月持續到6月中,這場為期82天的戰役又被稱做「鐵暴風」、「鐵雨」,反映出戰役的火力密集和激烈程度,預計還要花上70至100年才能清除完所有未爆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